[繁體中文] F-Secure 免費線上掃毒

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遇過電腦需要掃毒,但是沒有掃毒軟體的窘境
現在許多掃毒軟體都要錢,而且安裝好 常常會亂叫XD
常常誤刪檔案或是擋掉一些連線PORT
這時候就用用線上掃毒軟體吧!

F-Secure這款軟件來自於芬蘭,大家如果搜索一下,會發現大家的軟件介紹幾乎都是:採用Kaspersky的殺毒內核,而且青出於藍勝於藍,殺毒效率比Kaspersky還要好,對網絡流行病毒尤其有效。在《PC Utilites》評測中超過Kaspersky名列第一。

F-Secure線上掃毒還有一個優點,就是掃毒完他不會馬上幫你殺毒,因為怕殺錯,所以使用者可以挑選哪些不要殺掉,這對電腦有許多破解軟體的人是一大福音阿 XD

F-Secure 免費線上掃毒網址:點我

進入後 可選擇多國語言,在此以繁體中文(臺灣) 做示範

PS.請務必勾選 "我已閱讀並接受 授權條款"
點選 "執行檢查"後會跳出一個新的視窗,如下圖

快速掃描:只掃描系統以及一些可能被病毒感染的資料夾,如 暫存資料夾
全面掃描:把整台電腦所有檔案都掃描一次(時間長短是看電腦有多少檔案)
我的掃描:可以指定掃描的資料夾(方便快速掃描一些特定檔案)
如要選擇指定掃描資料夾請點選"顯示選項" 即可指定資料夾 如下圖
簡單的設定完成後 按"開始" 即可開始掃毒

一開始會出現下載檔案,第一次執行時間會比較久 約10~20分鐘,之後下載就會比較快些



開始掃毒中~ 時間依檔案數量多寡有所不同



掃描完成!
自動:將所有受感染的檔案全數進行殺毒動作
我要逐個檔案掃描:使用者可以依依觀看哪些檔案受感染,可選擇要殺還是不殺毒


若選擇 "我要逐個檔案掃描" 如下圖
即可觀看所有受感染的檔案
如果不想殺毒 只需要把"清除" 勾勾取消即可
點選"顯示更多" 可以瞭解更多訊息
PS.傳送範例 意思是將此病毒資料傳送給F-Secure做研究分析


殺毒完成!!!
"完整報告" 可顯示詳細資料,若不想看 按"關閉"即可離開~


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
By 艾摩杰~

留言

  1. 掃出來的毒 都可以清除嗎
    因為看不懂那些檔案
    怕刪到不該刪的

   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掃出來的毒 都可以清除沒關係~
      他不會殺掉重要檔案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Synology NAS + PXE 掛載iSCSI 打造無硬碟系統 啟動WinXP,Win7

[PS3] PS3 最完整 改機 破解 自製固件 教學 (傻瓜教學版) (韌體Rogero_CEX_4.30_v2.05)

[NodeJS] Synology NAS 架設 NodeJS Server , 並用 forever 背景執行程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