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S3] 備份PS3自製系統的 NOR/nand dump 可用於修復磚機恢復【適用於所有自製系統】


注意:
0.自製系統:大神和黑客破解的PS3系統,可以運行破解遊戲。如3.55系統的Kmeaw,True blue,Rebug,Rogero CFW,以及4.21 Rogero CFW,4.30的E3 CFW和Rogero CFW.
1.備份NOR/nand dump需要在自製系統中進行。官方系統請移步,您不刷機,何來備份?
2.正在使用自製系統的同學,如果要升/降級自製系統,請一定先做NOR/nand備份,以免磚機後無法恢復!
3.備份了NOR/nand dump的機器,即使刷機變磚,也可以通過備份的NOR/nand信息,來恢復系統!
4.備份過程需要用到multiMAN或memdump程序,以及一張乾淨的USB隨身碟(FAT32格式)。
5.本帖以multiMAN和memdump為例,介紹操作過程。


方法1 (使用multiMAN):
最新版MM 04.14.00下載: http://kuai.xunlei.com/d/ZCVDFJBBIHME



1.進入multiMAN,打開multiMAN的文件管理器(file manager)
2.光標移到任意文件上面,按下手把O鍵
3.出現選單中,選擇“打開HEX編輯器”(Open with HEX Editor)
4.此時插入乾淨的USB隨身碟(FAT32格式)。
5.點手把“select”
6.此時點擊手柄“Start”,此時會依次出現以下3個問題:
.....dump LV2?請選擇“no”
. ...dump LV1?請選擇“no”
.....dump flash.....?請選擇“YES”
此時會看到USB隨身碟燈閃爍,螢幕有滾動條提示。一般幾十秒就做完了。
7.很關鍵,從第4步開始到第6步結束,再做3次,一共是做4次。
(為何做4次,主要是怕備份不完全,4次就幾乎沒問題,其實一次也可以)
8.然後你的USB隨身碟裡得到4個.norbin文件。
9.請將4個文件保存好,以備用!



方法2 (使用memdump):

1.下載memdump: http://kuai.xunlei.com/d/ZKKQLIIVHKAX

2.將解壓後的pkg文件放入USB隨身碟. (裡面有兩個pkg,任意一個都行);
3.在PS3端,安裝此pkg;
4.運行memdump;
5.選擇X鍵,就是dump flash storage選項
6.在你的USB隨身碟裡面會得到你的機器備份文件。
7.沒插USB隨身碟的話,備份文件會保存在ps3端,【/dev_hdd0/tmp】文件夾下面




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

By 艾摩杰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Synology NAS + PXE 掛載iSCSI 打造無硬碟系統 啟動WinXP,Win7

[PS3] PS3 最完整 改機 破解 自製固件 教學 (傻瓜教學版) (韌體Rogero_CEX_4.30_v2.05)

[NodeJS] Synology NAS 架設 NodeJS Server , 並用 forever 背景執行程式